焕迪迦

十八楼杂烩.wb同名
dy:焕汐(甜妹版)【可以来找我交友哦小宝们】

朱我/时间倒流

*朱志鑫和你

*结局oe

*一篇完

*请勿上升




/Chapter one/ 

“小女孩儿的心思总是单纯的。”





十六岁刚升高中时,这是我第一次遇见他,对于我而言是比较羞耻的:当时我被班主任拉到办公室当着六个老师的面大骂了一顿,老师不说话,我也不敢动,直到上课还一直站在班主任办公桌前。


我们班数学老师休产假,来了一位南大毕业的老师带班,我边抹眼泪边偷偷瞄着他,长得好看的人总是会被人多瞧上两眼。


那位老师生的是真漂亮,玉树临风,明眸皓齿,眼睛低垂着,睫毛根根分明。生的优秀,人也优秀,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脸上的泪痕都干了,那位男老师站起来理了理那沓批改完的试卷,路过我时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下一节数学课,回班听课。”


我乖巧的嗯了一声,跟着他出了办公室的门。老师很绅士的帮我拉着门,直到我出来才将门轻轻关上。


我一直低着头,看着自己的鞋子,偶尔稍微抬一眼看看老师的黑皮鞋跟,走廊不长,但我感觉走了好久,到班门口了,老师突然停下了,我猛的撞到了老师的后背上。


“嘶……”我揉了揉鼻子,觉得老师也许也被硌的不轻,我赶忙鞠躬跟老师说对不起,头都不敢抬一下。


“没事,没硌着你吧?”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:“擦擦眼泪,等会从后门进班。”


然后打开班门上课去了。


我一个人在走廊站了一会儿,拿起纸巾从鼻梁顺过眼角猛擦了一遍,我轻轻嗅了嗅,上面是很淡的栀子花香。


和老师身上的一样好闻。



等老师进班不久,我悄悄的开了后门,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他没看我,只是刷刷的写着数学公式,黑板上是画的极其标准的辅助图。


老师是与众不同的老师,几乎班上所有女生都被他惊到了,有人拿手机偷拍,有人偷偷在草稿纸上画他。他的一颦一笑都惹人喜爱,偶尔画错了图还会脸红心虚的不敢看我们,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刚过了二十四岁的生日。


下课铃响了,他看了我们一眼,拿起一支没有用过的白粉笔,在黑板上写下他的名字——朱志鑫。


“以后,请同学们多多指教。”




/Chapter two/ 

“关于老师的一切。”




学校传疯了。


说高一二班来了一位帅到逆天的男老师,所谓人红是非多,有的人已经开始扒老师背后的事情了。


前段时间有人打探到朱老师以前是当过爱豆的,只不过也不算太正式,只是当了小两个月的练习生,后来因为不明原因与公司解约过上了正常生活。


我翻着他短暂的两个月练习生时期仅有的一个舞台——《骑士精神》


他们说那是老师十五岁的时候,弹幕里面都在刷他的名字,即使到了现在,还有人来重温,并在感叹当年他要是没走,绝对国际巨星。


长筒黑靴,制服银链,每一步都走在我的心上。


有人去问老师为什么放弃当爱豆,老师总是笑笑,闭口不谈。


不过也不重要,他是爱豆,还是老师,都是我喜欢的人。


也许从未被这般重视过,所以才会喜欢上他,也就是因为朱老师,我决定要好好努力,考出去,亲自看看南大长什么样子。




/Chapter three/

“支撑八百米的信念。”




体育课真的巨累,重庆的夏天热到让人疯掉。


八百米测试,噩梦一般的存在,大家总是开玩笑,如果朱老师在终点线等着自己,那肯定能合格。当然了我也是这么想的。


我的耐力本来就不行,跑到最后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要归西了,恍惚间我好像真的看到了老师,他在终点线向我招手。


“我是不是快死了,出幻觉了……”我心想,可是却结结实实的砸到了什么东西上,脚底像踩了棉花,怎么都站不起来。


在人群中听到了一句芬芳,我才抬起脑袋想看看怎么回事,好巧不巧一抬头就对上了老师的眼睛,我在他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。


好在没有吐在老师身上,要不然我以后就不用在学校做人了。


我的好闺蜜罗韵纤赶紧过来把我从老师身上拉了起来,我现在已经浑浑噩噩不知天地为何物,直到脑袋重新恢复供氧,我渐渐的反应过来,一整个大震惊的状态。


我左看了一下,右看了一下,大家的目光在我和老师之间游走,老师咳了一声,说给大家买了水,本来想搬过来的,没来及,让我们自己过去分了。


我的脸熟透了,整个人热的更难受了。


朱老师看了我一眼说:“丫头,没事吧?”


还没等我接话,他又说:“你没事就好,我这一把老骨头可是有些勉强。”


随后哈哈一笑,拍了拍后背上的灰,让我去拿水喝。


还喝什么水!?


罗韵纤拍了拍我:“好家伙了,小心被朱老师的粉丝团暗杀。”


确实确实,以后出门得小心了。




/Chapter four/

“温柔有教养的男生总会吸引人。”




跑完八百米了,很累,真的快死了,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,抬也抬不动。


朱志鑫还在那里站着看我们,我真的在心里骂娘,他怎么还不回班,作业改好了吗?试卷批出来了吗?在这看着我们作甚,我真的想找个洞钻进去。


但是说句实话,他仅仅是站在那里,就足够把我的下半辈子都规划好了。


在我们自由活动的时候,他把我们叫到一起说有事情。


“同学们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们正式的班主任了。”


???


大家一脸问号。


“张老师呢?”


有同学发问。


“张老师身体出了点问题,暂时不能太过劳累,等到时候我组织大家一起去看她。”


“所以老师您是我们的亲班主任了吗?”


有人大喊了一声。


朱志鑫哭笑不得:“哈哈哈至少这一年是。”


“耶!!!”女生们集体狂欢,谁不想要个帅哥班主任啊?


他只是站在那里看着我们,微风拂过,他笑着理了理刘海,很美。




/Chapter five/

“比我多经历了八年人间风雨的老师。”




我不知道朱老师为什么常备红糖,但是那天我知道了。


我去办公室送作业,刚要出去,朱老师叫住我:“丫头,”


我转头:“怎么了吗老师?”


“你过来。”他招了招手。脸上的神情看起来有些难以启齿。


“衣服脏了。”


我一下就明白了怎么回事,立马蹲了下来,脸红的不敢看他。


“我这有红糖和卫生巾,你先去弄干净。”说着,他从抽屉里拿出卫生巾和湿纸巾,又把外套脱给我:“先挡挡。”


我羞得甚至没有跟老师说谢谢。边逃跑似的离开了办公室。


我看着带血的外套,不知道如何是好,这东西挺脏的,洗好给老师?怕他嫌弃。不给了?显得自己太清高了。


怎么办?


不知道。


但我还是用冷水搓洗着,直到盆里的水变得清澈,不在洗得出任何东西。


平常不是很舍得用的洗衣凝珠我一连丢了五六个,就是希望把味道盖住。闻着满卫生间的花香,我想差不多了吧,于是把它拧干,挂在了阳台。


次日,我捧着叠的整整齐齐的外套,悄悄放在了朱老师的办公桌上。


……


回班以后看见数学课代表鬼鬼祟祟的在我座位旁边。我等了一会儿才进班,看见抽屉里多了两块红糖。


突然感觉脸颊热热的,我摸了摸:“老师吗?”




/chapter six/

“挺身而出不是我的风格。”




这件事我没跟任何人说,我没有喝红糖的习惯,肚子也不痛,可能是太直男了哈哈哈哈哈他也许觉得每个女生来例假都是肚子痛,还挠着头很害羞的问我要不要热水袋。我真的被可爱到了。到底他是老师还是我是老师。


放学回家路上,经过了一条每天必走的巷子,只是平常安安静静的今天却格外吵闹。


“哎呦呦,看看这张楚楚可怜的脸呐,你别要了吧?”


“你凭什么被他喜欢?你配吗?小贱人?”


“给我把她头发剪了!”


看校服像一中的学生。


我很害怕,拿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,我走到巷口,看见了那个女孩,她是很无助,不知道为什么她那张脸让我想起一个人。


“喂,你们干什么呢?”作为高中生,对几个初中生喊话我还是可以做到的。


“来了个多管闲事的?”领头的女孩白了我一眼:“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
“小姑娘,没必要,我已经报警了。”我举起手机。


“呵。”


她冷笑了一声:“大不了进去蹲一会写个检讨,能怎么样?”


我无语了。只好继续跟她讲话希望拖延到警察来。


“别理她,给我收拾她!”


另外一个女生放开了被欺凌的那个小孩,径直朝我走来。


我放下书包,就站在那里等她们。


没等我反应她们一个在背后抱住我,另一个对着我的腹部狠狠来了一拳。


“嘶……”


我没想到她们这么直接,那我也没必要让着她们了。


我一脚踢到了前面那个的肩膀上,双手抓住后面人的衣领,猛的往前翻,她像条咸鱼一样被我从背后硬翻了个四脚朝天。


“啊!”那个被欺负的女孩指向我身后,我还没反应过来,一转头被人用棍子猛的刷在了肋骨处。


听见了骨头碎开的声音。


我忍着剧痛跟她抢棍子,最后是拽起旁边的书包猛抡向她,她的脖子被保温杯打到,躺在地上呻吟着。


眼看解决了所有人,我捂着肋骨处,忍住眼泪,放了话:“以后,不要再欺负她。”


因为我真的很怕疼。


那几个女生跑了,我走向那个小女孩:“姐姐送你回家好不好?不用担心,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
可她不理我,只是边流眼泪边抓着地上散落的长发。


我知道她喜欢她的头发。


“没事了,没事了,头发还会再长的对不对?”


她还是不搭理我,只是一直在哭。


“你看我。”我捡起她们丢下的剪刀,对着自己的头发剪了下去,顿时,及腰的头发被剪到了肩膀。


她愣住了,用一种似感激又非感激的眼神看着我。


“我的头发也会再长的对不对?”


她终于点了点头。


我长舒了一口气:“把你父母的电话号码告诉姐姐好不好?姐姐帮你打给他们。”


她摇了摇头。


“是因为害怕吗?不用担心,父母也是很爱你的。”


她没理我,只是半天才说出一个字:


“哥……”


“什么?姐姐没听清楚。”


“哥哥……打给……哥哥……”


“好的好的,那小姑娘把哥哥点电话号码告诉我好吗?”


我把手机递给她,她慢慢的输入了一段电话号码。


我等着电话接通。


那边显示通了,我没等她哥哥讲话:“喂您好,您是一个小女孩的哥哥吗?背着黄色蜡笔小新书包,嗯……长头发,我们现在在西小巷,您尽快赶过来……”


我话还没说完,对面疑惑出声:“丫头……?”


交代完事情经过,我挂了电话。


“你哥哥……叫朱志鑫?”


她听到这个名字,抬头看了看我,眼睛都带上了光。


“我是你哥哥的学生,他教我数学……”


我一直陪着小姑娘聊天,直到巷子口传来朱志鑫的声音:“幺儿?”


小女孩猛的站起来冲向了他。我蹲了太久,加上可能肋骨断了,站不起来,只能一直倒吸凉气。


小家伙拉着朱志鑫跟他说了什么,他一脸焦急的走向我:“怎么回事?走,我们去医院。”


他拉着我就要走。


“啊别别别!”我抓紧他的手:“老师,我站不起来,太疼了……”


“我给你叫救护车。”


“不用不用!医院拐个弯八百米就到了,真不麻烦他们了。”


他皱了皱眉,随后慢慢蹲了下来,他的脸在我眼睛里一瞬间放大。


他轻轻的用手臂穿过我的膝盖,慢慢将我抱了起来,虽然他很小心翼翼,期间依然很疼,我忍着没有出声。


“幺儿,拿着姐姐的的书包。”


小姑娘乖乖的抱着包跟在我们后面。


“你头发怎么了?”他皱了皱眉。


“哈哈……我自己剪的。”


我的头依偎在老师怀里,手无处安放,只好放在大腿边。很清新的栀子花香一直一阵一阵的传来。我不敢抬头看他,太恐怖了……太帅了……真的……


“老师,我们能先去理发店吗?”


“先去医院。”


“老师,这样真的好难看,我把头发剪短了陪着妹妹一起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一路上比较尴尬,到了医院去挂了急诊,拍了个片,好家伙,肋骨断了。


老师知道我爸妈都在外地,想要跟他们说明情况,但是被我制止了。


我让小姑娘跟前台去要了把剪刀,准备把头发全部剪短。


“别动,我来帮你。”老师端着饭进来了。


他接过剪刀,用手拢了拢我的头发:“要剪多短?”


我指了指小姑娘:“跟她一样。”


老师犹豫了,他用手将我的头发一顺到底:“多可惜啊?真的剪掉?”


“真的。”我承认我心里是很舍不得的,但是看着小姑娘那张脸,就忍不住想去怜爱。


老师陪了我一晚上,半夜,我迷迷糊糊的醒了,感觉到身边有人,一转头,看见老师趴在我身边睡得香甜。


我借着月光看了看他,看他的脸,看他的眼睛,看他的嘴巴,看他的睫毛,一切都是我喜欢的,不是吗?朱志鑫。




/chapter seven/

“你是我的动力。”




时间飞逝,到了高考前一天,黑板上的倒计时很刺眼,没有人敢抬头看着它。


整个晚自习,老师没有让我们做试卷,也没有讲课,就是在跟我们聊天,聊未来,聊理想。


“朱哥,当时为什么放弃当明星?”


有个嘴贱的男生问到,班上顿时哄堂大笑。


老师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:“真想知道?”


“真的——”班上人齐刷刷的讲到。


“那我就跟你们讲讲。”


“我父母因为意外都去世了,当时我在公司,可妹妹还在家,我只好放弃喽。”


“就这?”那个男生说到。


“对,就这。”老师回到。


可以云淡风轻描述父母去世,我真的很心疼朱志鑫。


聊了两个小时,晚自习下课了,老师让我们回家好好休息,不要太紧张。


等到班上人走光了,我来到办公室,老师正在收拾文件。


“老师……”


“嗯?丫头还没走?”


“老师,我有事,今天,一定要跟你说。”


“哈哈”他笑了笑看着我:“说嘛,我听着。”


我鼓起勇气:“朱老师,其实我,我在办公室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很喜欢你,你递给我纸巾的那一刻我就真的,真的喜欢上你了,我一直把你当做我的目标,我的第一志愿写的是南大!我在想我一定要考进去亲眼看看,老师,我很感谢你,我也很喜欢你,非常喜欢……”


老师愣住了,约莫有个半分钟,他向我走来,紧紧抱住了我:“好好努力,考出去,老师等你。”


老师等你。




/chapter eight/

“爱人?恩人?”




“我考上了!!!”成绩出来我第一时间打给了老师。


“恭喜啊丫头!我就知道你可以!”


……


那晚的告白似乎让我们都很尴尬,我没有提,老师也没有提。


我去上大学,离开了生活了十几年的小镇,大学生活令我着迷,每个人脸上都放着不同的光彩,充满自信。


我和老师的联系渐渐少了,最后少到除了非必要都不联系。


到了老师二十八岁生日那天,我给老师发了生日祝福,说今年会回去看看。


老师秒回消息,并且说了许多七七八八的东西。


“丫头,我今年新接的那个班,有个小姑娘跟你很像,我都快恍惚了。”


“这些年你们都往前走,好像只有老师在原地,希望有人能回来看看呢。”


跟老师聊到了后半夜,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说这么多话了。


我翻了翻相册,找到了当时毕业的时候偷拍的照片,看着那张模糊不清的脸,心中说不上来的复杂感情。


我坐了三个小时的高铁回来了,学校大体没变,只是修缮了操场,我看着熟悉的教学楼,熟悉的走廊拐角,熟悉的办公室门口,百感交集。


我敲了敲门。


“进。”


这个声音我再熟悉不过,他还是坐在那张桌子。


“丫头!过来!老师看看!”他向我招了招手。


“这么些年了,出落得越发漂亮了,话说丫头你是不是没长个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老师摸了摸我的头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不一样的东西。


“介绍一下。”我朝门口招了招手:“老师,你看,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
“是不是和你一样帅?”




/chapter night/

“大家都在往前走,只有您还在原地指望谁能回头看看。”




老师没有说话,看了一眼,而后笑着说真般配,让那男孩好好对我。


这节是老师的课,他让我们在办公室等等,说哪里都可以坐。


我男朋友出去接了个电话,说是要回他的学校看看,顺便去看看他姐姐,让我在这里等等。我同意了,一个人坐在老师的椅子上。


他的桌面上摆着毕业照,尽头那张,是我们班。


我没有翻别人东西的习惯,可看着摊开的笔记本上面的一行字:“致我的女孩。”


我真的,八卦之心熊熊燃烧,特别想看看老师在给哪个小姑娘写小情书。


“致我的女孩:


第一次看见你是在办公室,和对其他学生一样,没有过多的关照。幺儿被你救了的时候我心存感激,看着你的脸,看着那双眼睛,清澈明亮,不见底。


高考前一晚上,你找到我,让我相信我不是单恋,不知道什么时候对你产生了情愫,也许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?我想并不是,只是想要看着你好好的,我就很满足。


前段时间,领导找到我,让我去更大的学校学习和实习,有机会转正,我拒绝了,我想在这里再等等。


我不想耽误她,她考出去了,我不想在把她绑在这里,因为幺儿,我不能走,我不能再拖一个人。



很短,很短。


我却看的泪流满面。


我不知道这么些年,老师原来一直在默默关注我。默默关心我。


我可真是个混蛋,给人家希望,又亲手灭掉,他等了我四年。


四年。




/chapter ten/

“回头一看,原来茫茫人海中,我只有你。”




我跑了,逃跑了。我没有脸面再见老师,我觉得我太对不起他了,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街上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我男朋友。


我的眼泪夺眶而出,想要跟他好好倾诉一下,可刚要往前走,发现他在等人,迎面而来一个女学生,他们两个看起来很亲密,他还亲了她的额头。


……


我抱着希望打了他的电话。


“喂,你在哪里?”


“我在学校啊,我马上回...”


我没等他说完便挂了电话,原来三年的恋爱也不过如此,我是输得一败涂地。


不知道该怎么办,明明早上还好好的,现在好了,又是知道了老师的事情,又是被绿,我真的服了。


随便找了个酒吧,想要喝两杯清醒清醒,索性要了长岛冰茶。


半杯下肚,我就已经迷迷糊糊的了,趁着意识还算清醒,我出了酒店,来到嘉陵江边,吹着晚风,可还是不太清醒。


我拿出手机通讯录翻了翻,而后笑了,我现在才发现,其实遇到了事情,我根本连几个打电话的人都没有。


我拉黑他了所有联系方式,一个人坐在江边,看见了长江国际,那个曾经承载了老师梦想的地方,突然脑袋一热,拿出手机打给了老师,我情绪比较激动,电话刚通就一顿输出:


“朱志鑫!出来陪我喝酒!”


“……你在哪里?”


……


很快,我看见他慌慌忙忙跑来的样子。


“喝酒了?怎么了?”


“朱志鑫……朱志鑫……”我哭了,我抱着他哭,边哭边说:“对不起……朱志鑫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他傻了,边给我顺背边给我擦眼泪,想要把我推开些,毕竟我一个有“男朋友”的人,这样子和他搂搂抱抱不太好。


“我分手了……我分手了老师。”


……


只记得那晚我很激动,差点亲了他,可他不为所动,对于我,只是找了个酒店安顿好,守了一晚,早上冲了杯蜂蜜水就走了,我只记得,那晚,他吻了我的发顶,很轻很轻。生怕碰碎了什么。




/chapter eleven/

“我们的故事才刚开始。”




我去学校找他,办公室空了。我问了张老师,她说他走了,要去上海。


我不记得我是怎么跑出去的,边往车站跑边拨电话,没有一次是通的,我边哭边招手拦车,在车上还在不断的打电话。


终于,车来了,我也来了。我的眼睛在站台焦急的寻找,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,我看见了,少女时代,学生时代,青春里狠狠的爱过的人,那个熟悉的身影:


“朱志鑫!老师!朱志鑫!朱志鑫!!!”我拼了命的在喊。


他很惊讶的转过了头,看到了我,看到了哭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,笑了,冲我招了招手。


山城又一次迎来了夏天,微风拂过,他笑着看我哭,列车驶过,故事迎来开端。




END.

评论(23)

热度(36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